HTTP sites are not secure.jpg

你家的網站是用 HTTP?還是 HTTPS?
Google 於7月24日釋出的 Chrome68,已將 HTTP 網站視為「不安全」。也就是說從現在起,當你造訪 HTTP 的網頁時,原本只會有安全性警告的「i」,將會在後頭再加上「Not secure」標記!

 

Chrome68將為http加上「不安全」警告

 

 什麼是 HTTPS?

 

超文字傳輸安全協定(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Secure,縮寫:HTTPS)是一種網路安全傳輸協議。在網路上,HTTPS 經由超文字傳輸協定進行通訊,利用 SSL/TLS 來對封包進行加密。HTTPS 開發的主要目的,是提供對網路伺服器的身分認證,保護交換資料的隱私與完整性。

簡單的來說,HTTPS 就是加密的 HTTP。
由於傳輸的數據內容是加密的,就算被第三方攔截到了傳輸資料,也無法直接看到傳輸中的內容。

HTTP vs HTTPS

 

多年來,Google 一直致力推行網路安全,大力提倡 HTTPS,根據 Google 資訊公開報告,從2015年至今,追蹤網站 HTTPS 加密實行狀況:

  • 使用 Chrome 載入 HTTPS 網頁的百分比:
    • -- Android 從原本的42%上升到76%
    • -- ChromeOS 則從67%上升到85%
  • 在網路上前100名網站中就有 83 個默認使用 HTTPS

 

使用Chrome載入HTTPS網頁的百分比
資料來源:Google Transparency Report

 

早在6個月前,Google在Security Blog裡就已經發表標記警告會於2018年7月正式開始。推出Chrome68的當天,更在官方部落格裡表示:

  • 最終目標是只標記不安全網站,而安全的網站則不加任何標示
  • 將會在今年9月(Chrome69)開始刪除HTTPS網站的「安全」標示
  • 10月(Chrome70)開始在HTTP網頁上輸入資料時,「不安全」警告則將會顯示成紅色,來警示可能會有個資外洩的安全問題。

Chrome70將「不安全」警告顯示為紅色

 

 結 論

 

還在使用未加密的HTTP傳輸的網站嗎?
強烈建議盡早將自家網站升級到HTTPS,並確保網站的安全性。不僅加密保護網路傳輸、保障個人隱私、降低外洩風險,更對於SEO自然排序結果有加分的效果哦!

 

◎除了https,也有很多因素影響著SEO排名,想檢查一下自家公司網站嗎?歡迎與台灣亞文聯絡諮詢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unc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