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images update

Google搜尋20週年了!

9月24日 Google 在官方部落格中發表了其重大的更新與進化,Google搜尋不再只是提供答案,藉由AI人工智能的學習,將搜尋延伸成一場旅程,化被動為主動,讓你探索更多多元化的資訊。

※詳細介紹(原文):
Helping you along your Search journeys
Discover new information and inspiration with Search, no query required

其中也談到了對於「視覺內容」的重視,在這個人手一機的時代,圖片與影像更能吸引人們的目光,因此 Google 為了讓視覺內容在搜索結果中能更加的實用與強大,在這次的20週年,也推出了多項更新改版。當中值得注意的莫過於圖像搜尋演算法的修正,

演算法更新原文

其重點可分為下列幾點:

  • 圖片所在的網頁權重變得更為重要
  • 將會優先查看最新鮮的內容頁面中的圖片及其位置
  • 位於頁面上方的圖片將被視為文中的主要圖片,Google 會優先選用

 

而桌機版的Google圖片也有了新的樣貌,搜尋結果的上方多了建議字詞選項,讓使用者能更方便的篩選自己想要的資訊(不過目前Google圖片的選項內還未有小圖示,看來那將會是之後的事了)。圖片下方也新增了來源處的文章標題與連結,幫助使用者更能快速了解圖片的出處。

新版Google圖片

 

 其他的視覺內容更新

 

1、AMP stories文章內容即將導入Google圖片搜尋與 Discovery

AMP stories 是 Google 於年初推出,專門給出版商使用的加速型行動網頁版的文章格式,可同時整合文字、圖片、影片等內容,豐富的視覺效果讓文章更具互動性。
(AMP:Accelerated Mobile Pages)

AMP stories

 

2、可直接在搜尋結果上預覽與關鍵字相關的視頻片段

預覽視頻範例

Google 利用 Computer Vision 來深入了解辨識影片主旨,及其每一幕內容的主題,幫助搜尋結果不但能找到適合的影片,還能預覽其最具相關性及有用的片段內容。

 

3、Google圖片將可以使用 Google Lens 服務

Google Lens (Google智慧鏡頭),早在2017年就已發表,不過在今年6月才正式推出APP,以AI影像辨識技術分析畫面中的物體、文字來做相關的搜尋。未來將導入Google圖片搜尋,讓圖片搜尋不單單只是搜尋圖片,還能延伸出更多更深入的視覺內容。

Google Lens的運用

※詳細介紹(原文):
Making visual content more useful in Search

 

 結 論

 

今後的Google圖片搜尋結果,若想要有好的排名,除了網站的權威性(權重)及網頁內容的新鮮度外,從Google圖片的改版可以發現,是否文圖相符將也會是個重點!而若有想要被 Google 抓取的圖片,記得放在頁面的上方,Google 才會覺得它是有價值的。

 

◎SEO排名關乎著許多影響因素,台灣亞文還有更多的SEO操作訣竅,歡迎與我們聯絡諮詢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aunc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