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peed Update.jpg

網站載入速度其實早在2010年開始就是Google搜尋排名的因素之一,隨著手機行動裝置的崛起,注重使用者體驗的Google終於在7月9日宣布,正式將Speed Update導入行動搜尋中。

 

 什麼是 Speed Update?

 

Google在Webmaster Central Blog裡發表到:

  • 用於行動搜尋的演算法
  • 以行動網站的載入速度做為其中判斷排名因素之一
  • 只會影響載入速度極為緩慢的網頁
  • 若網站符合搜尋意圖,並有著高度關連性與很好的內容,還是會有不錯的排名
  • 並沒有任何工具可以直接查出是否有受此演算法的影響

 

相信很多人看到這裡,都會有以下疑問:
自家網站是否為「載入速度極為緩慢的網頁」?
到底是要到多緩慢,才有可能會被降低排名呢?

雖然Google並沒有對此多加詳述,但建議了幾個可以檢查網站速度,及其優化方法的工具:

 

而Google的John Mueller在Twitter上也重申並澄清了幾點:

  • Speed Update真的只會影響到載入速度很慢的網站
  • 受到影響的網站,循序漸進的改善修正,理想情況下,即能有顯著的速度提升
  • 如果載入速度原本就很快的網站,就算再加速,也不會有任何改變

 

 結 論


統整以上來看,只要網站的載入速度夠快,能給予好的使用者體驗,其實就不用太擔心這次的Speed Update演算法更新會影響到網站的排名,如果真的很在意自家網站的速度問題,可以使用Google建議的工具來進行檢測、修正,相信很快就可以得到改善。

 

◎如果對自家網站的速度有所疑問或不知該如何著手進行,非常歡迎來台灣亞文免費諮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EO Google 網站排名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nco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